2020年09月15日,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揭牌仪式在上海金庭庄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5 22:50:11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542


日前,“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组建完成,9月15日下午,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金庭庄园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的婚协组织代表参加这表明长三角区域婚庆服务和产业发展一体化又迈出重要一步。

《结婚产业观察》作为产业研究媒体,出席会议!


长三角城市群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在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长江经济带的引领发展区。

2018年11月,国家领导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到: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

在此背景下,“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应运而生。


“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是由上海、江苏、浙江省市婚协提议并协商发起建立,吸纳了沪苏浙皖省地市县苏州、扬州、宁波、温州、常州、芜湖、阜阳和上海宝山等41家经民政社团局批准成立的婚庆协会联合组成,是非社团法人组织,旨在为推进长三角区域婚庆服务和产业发展一体化建立的工作机制。

长三角区域每年约有130万对新人登记结婚,也是全国婚礼服务业发展的发达地区。

该联合体成立后,将进一步调动长三角区域婚庆服务资源,重点是建设一体化市场格局,发挥互相协作、资源共享、经验互换的优势,打破区域婚庆服务壁垒,并将就行业交流、行业发布、行业优选、行业认证、行业研究等方面工作形成具体举措。


未来,“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将重点围绕区域政策、行业标准、行业规范、行业管理、服务技能交流、论坛、沙龙等领域,加强婚礼服务及产业发展跨省市融合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实现合作突破。

同时,还将指导会员单位培育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连锁化婚礼服务品牌,助推长三角地区婚庆服务和婚庆产业的整体发展,不断提升沪苏浙皖省市的婚礼服务质量水平。


江苏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 常真

在9月15日下午的签约仪式上,江苏省婚庆行业协会常真会长做了“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的组建说明。


上海婚庆行业协会会长 蒋佳学

上海婚庆行业协会蒋佳学会长宣读了建立“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管理机制的通知。


“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轮值主席曹仲华

“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轮值主席、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曹仲华表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婚礼服务和婚庆产业发展,应实现共识、共建、共享、共有。

“首先要有共识,然后是共建,即长三角地区在婚礼服务及产业发展方面要着眼于建立大市场的格局,这个大市场应成为联合体框架内的单位共享和共有,今后创造条件还将建设相对统一的、能互认互通的服务标准和监管体系。”


长三角区域是婚庆产业发展的标杆地区,要不断提高对新人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促进婚礼服务机构之间的良性竞争,而在这个过程中,长三角区域的婚协联合体应当承担引领作用。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