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创始;《昆明市巾帼技能大赛暨云南省第二届婚礼技能服务大赛》创办方:云南省婚庆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27 22:21:57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218


2022年创始;

《昆明市巾帼技能大赛暨云南省第二届婚礼技能服务大赛》

创办方:云南省婚庆行业协会

       2022年6月21日,昆明市首届巾帼服务技能大赛暨云南省第二届婚礼技能服务大赛发布会在云纺剧场举行,大赛组委会就大赛相关情况作现场发布。据了解,本次大赛将于6月27日拉开帷幕。


昆明市首届巾帼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昆明市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指导,昆明市妇女联合会、昆明市西山区总工会主办,云南省婚庆行业协会、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承办。


昆明市妇联副主席王朝晖介绍,举办巾帼服务技能大赛意义重大,是昆明市妇联“当好排头兵巾帼建新功”大讨论活动的实际举措。大赛在展示昆明巾帼风采的同时,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力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届大赛将于6月27日正式启动,为期三天。大赛共设12个主题项目,分两天进行,累计160个企业和团队、507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将邀请21位国家级行业专家和嘉宾提供现场指导,聘请63位评判员进行比赛规则制定和现场评选,比赛结果将于6月29日公布。本次比赛所有项目均设个人金奖、银奖、铜奖,经评选,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人员颁发相应奖杯、荣誉证书、奖金,未获奖项的参赛选手可获得由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和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技术能手奖”荣誉证书。

西山区妇联主席张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俊园,大赛总指挥、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姜亚碧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国家一级裁判、中国顶级烹饪大师王黔生参加发布会。姜亚碧介绍大赛筹备情况。据悉,大赛各项筹备工作高效完成。为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大赛精心谋划12项赛事项目,兼具观赏与学习交流性,内容创新、紧扣日常服务项目,“赛”以致用。

为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自2022年起,昆明市巾帼技能大赛组委会将每年将举办大赛,以不断丰富的形式载体,策划技能培训、提升、展示、交流等特色系列活动,为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赋能,助力昆明市广大妇女就业有“路”,致富有“术”,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云南省第二届婚礼服务技能大赛

我国的结婚服务产业在我国的消费需求、人民就业、社会稳定、经济建设、国家发展中,结婚服务产业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巨大作用。


自云南省婚庆行业协会于2013年成立以来,我省的婚礼服务业有长足的发展,目前全省有专业的婚礼服务企业和团队2000余家,从业人员近10万,行业年产值达80多亿。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技能云南”行动的意见》,以及昆明市人民政府和昆明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技能云南”行动任务的相关工作要求,云南省婚庆行业协会与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于2022年3月9日一起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出了“以比赛促培养,以培训促发展”的的服务行业人才培养计划,并决定在2022年6月27至29日举办“昆明市首届巾帼服务技能大赛暨云南婚礼服务第二届技能大赛”。


大赛亮点

1.一场大赛,12项服务技能比赛,于同一时间在同一地点的多个场地举办,观摩观赏性和学习交流性极强。

2.技能比赛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比赛内容紧扣日常服务项目,赛以用。

3.比赛项目中服务项目的规范性与创意性相结合,选手可以在应用服务标准的基础上进行比赛作品的创意。

4.参赛企业、团队和个人可以自由观摩各项比赛,相互学习和借鉴,将比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5.本次大赛期间举办5场专业培训和讲座,让参赛选手和观赛人士能够得到更多的收获

6.本次大赛设计了个人赛和团体赛,奖项设置丰富,个人荣誉与团队荣誉结合,既可以为参赛企业、团队添彩,更可以给参赛个人争光;每个婚礼服务企业可以派员参加若干项比赛,各企业如果能够参加整个大赛的5项以上比赛,可荣获“优秀组织奖及优异成绩奖”。

7.本次大赛邀请相关企业在大赛现场进行商品展销,为消费者和企业服务

8.本次大赛的规模之大、内容之多、参赛人数之多、工作人员之多、组织形式之复杂,在云南省服务业的技能大赛中尚无先例,能够积累举办大型服务技能大赛的经验。

9.本次大赛的参赛、讲座、培训、用餐、获奖等全部免费,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形势之下,极大地减轻了参赛人员的经济负担。

10.本次大赛成立《幸福产业·技能云南》(暂定名)编辑委员会,特邀昆明市摄影家协会、昆明幸福喜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昆明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大赛全过程进行摄影、摄像、现场记录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委托云南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全面展示本次大会的成果和风采,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的一线员工立足本职、提升技能、创先争优。

大赛项目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