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22:35:13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307

关于同意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

  你们关于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登记的申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决定准予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注册登记。

    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登记后,应当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依照章程开展活动,自觉接受登记机关以及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管理,为推动我市婚庆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该协会的印章式样、银行账号,应及时报我局备案。  该协会应于每年3月1日至5月31日前登陆“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信息网”,完成网上年检填报工作后,向我局报送纸质材料,接受年度检查。工作报告的内容包括: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参与公益活动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及财务管理情况等。

              宿州市民政局

  2021年12月9日

-------------------


    2022年6月21日下午,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阜阳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会长张天高、副会长孔祥龙、副会长江海、副会长高兵、理事李俊峰;宿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邵迪,安徽省婚协及周边地市婚协负责人、部分会员单位、优秀婚嫁文旅企业等受邀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目前,协会共登记会员79家,首批会员囊括宿州市婚庆行业产业链内80%以上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单位和个人。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市级婚庆文旅协会,它的成立意味着宿州市数千名婚庆人有了自己的‘家’!”新当选的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第一届会长代兵激动地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婚俗文化源远流长。婚嫁事业是关乎人类发展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家庭美满幸福的大事。婚嫁产业被誉为幸福产业、朝阳产业,包含婚恋、婚登、婚庆、婚宴、婚旅、婚育、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婚纱礼服、喜糖喜酒、珠宝首饰和家电家纺,涵盖了金融、保险、房产、家装、旅游以及母婴和健康等产业,带动70余个与婚庆相关行业协同发展。以满足婚姻需求的新型幸福产业链已经形成,使传统意义上的婚礼、婚俗文化得到延伸与扩充,拉动爱情数字经济发展,而且发展空间巨大。


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代兵发表讲话


阜阳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会长张天高发表贺词

    代兵告诉记者,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致力于加强行业建设,以文旅带动婚嫁、以婚嫁助推文旅。协会将加强行业管理与指导,建设婚庆行业诚信体系。提出宿州市婚庆服务行业标准体系实施细则,促进宿州市婚庆行业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以制定和遵守“宿州市婚庆行业自律公约”为导向,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倡导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行业新风,引导企业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深入开展诚信服务达标活动,在试行基础上全面推行“婚礼服务合同”,评选一批诚信服务达标单位,努力建设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行业诚信体系,提高婚庆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牵手宿州市婚嫁行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宿州市婚庆行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邵迪发表讲话

    邵迪指出,协会下一步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在促进协会建设上凝聚更大力量,坚持政治建会,坚持党建促会,保障协会健康发展。要提升服务水平,把协会建设成为聚合力量、共促发展的大平台,密切联络宿州各商协会和社会各界人士,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交流经验,抱团发展。要立足行业特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协会建设成为促进经济文化交流、推动经贸合作的大桥梁。立足宿州,情系家乡,利用宿杭结对帮扶的政策,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同类型行业、企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整合婚庆、文化、旅游资源,为传播我市优质资源和特色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会选举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目前,协会共登记会员79家,首批会员囊括我市婚庆行业产业链内80%以上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单位和个人。


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新任会长代兵的授牌仪式


阜阳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会长张天高为副会长授牌


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授牌仪式

       会后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新任会长代兵、阜阳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会长张天高、安徽省及周边地市婚协会长、产业带头人等在宿州市城市规划馆、国口楚汉酒博园、宿州知名婚嫁产业进行参观考察并合影留念。


领导参观


安徽首届婚庆礼仪主持人文化节暨精英主持人(宿州)培训班开班仪式


成立大会大合影


来源: 阜阳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