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文化学者-李平

发布时间:2022-12-13 18:56:42 作者:外宣部 阅读量:298

婚礼文化学者——李平
     李平,是一名婚礼文化学者,噼里啪啦”婚礼策划网创办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执委、特聘讲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资质婚礼项目培训师。

    李平致力婚庆行业发展的研究和实践,他独到的观点和阐述,推动影响中国婚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李平剖析婚庆公司的运作以及婚庆市场走向,认为婚庆公司持续发展需要先进健全的管理体系和经营文化理念,创造性的把研究理论与实践运作相结合来解决婚礼文化与婚礼经营中的结点问题,让众多婚庆公司受益,走上持续发展之路。李平潜心婚礼文化研究,对中西方婚俗礼仪谙熟通透。他认为:中国现行婚礼仪式融合了传统中式婚礼文化精髓与西方教堂婚礼文化要义,西式婚礼围绕着承诺,中式婚礼围绕着感恩。中国现阶段的酒店婚礼是将承诺与感恩相结合。婚礼应注重仪式感,要怀有虔诚的态度。
    2008年8月27日,在山东德州青年婚庆文化讲坛上,中国婚庆行业委员会特聘讲师、婚礼文化学者李平,以生动的语言概括了婚礼演变的特点,做了《婚礼发展演变史及如何鉴赏婚礼》的讲座。讲坛目的是推动婚庆文化创新发展,传播先进婚庆文化理念。李平的讲座通俗易懂、旁征博引,将时尚的婚庆文化理念融入到具体事例中,博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从2005年济南首场“准新人大讲堂”开始,李平已经先后在全国六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九场准新人大讲堂。2009年10月31日,李平的“准新人大讲堂”在青岛奥帆中心开讲,吸引了数百对准夫妻冒雨听课。“我们的婚礼我做主,我们的婚礼我策划,我们的婚礼请人实施”的理念赢得准新人的好评,让准新人明白婚礼的意义,真正成为自己婚礼的主角。
    “噼里啪啦”婚礼策划网创建于2004年,是全国婚庆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为婚庆人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噼里啪啦”全国婚庆人交流见面会从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是非官方、非营利性,采用定期、寻址的申办方式。第一届在枣庄、第二届在潍坊、第三届在德州、第四、六届在湖北宜昌、第五届在烟台、第七届在泰安,第八届在聊城,第九届在寿光,第十届在蓬莱。“噼里啪啦”全国婚庆人交流见面会针对婚礼发展文化、婚礼谈单、策划主持,经营管理等问题,分享思考和经验,提高婚庆行业服务客户,适应竞争、拓展市场的能力和水平。 
    2009年6月17日, 第三届“噼里啪啦”交流见面会在山东德州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地市的婚庆人参加,共同探讨婚礼文化发展,在继承、吸收、借鉴中西方婚礼文化的前提下,创新发展多元的婚礼文化。
    第八届“噼里啪啦”婚庆人见面会暨全国中小婚庆企业发展峰会于2014年7月在山东聊城举办,为婚庆人、婚庆企业及婚庆协会等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探讨婚庆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分析、交流、分享婚庆协会行业的经验、盈利模式、运作方法,以拓展婚庆企业发展路径,提升婚庆企业战略视野,促进中国婚庆企业平稳健康的发展,实现历史性的跨越。
    在第九届寿光见面会上,中国天作美幸福产业集团杨国杰董事长与婚礼人分享异业联盟、众筹等商业运作经验。天作美幸福产业集团的战略发展主要有:健康美颜、国学教育、文创传媒、金融资本等四大板块,涉及24个业务领域,培养从婚礼开始的人生规划师,发展优化从婚礼开始的幸福产业链。
    2016年第十届噼里啪啦婚庆人见面会在蓬莱文成城堡举行,这是一次规模宏大的会谈,近200名全国婚庆行业翘楚相聚蓬莱共同探讨婚庆行业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模式。

    作为婚礼主持人,李平主持风格平和朴实,大气浪漫。在平易的交流中走进新人的内心世界,打造彰显新人个性特点、真情流露的专属婚礼,尤其是李平的婚礼劝勉,透出理性的光芒、人生的思考,激荡婚礼现场所有人的心灵!


李平与刘秉季合影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