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任婚俗文化专职和兼职研究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4 03:26:48 作者:外宣部 阅读量:500


中国婚礼研究院

聘任婚俗文化专职研究人员和兼职研究人员的通知


中国婚礼研究院依法正式注册,成立于2014年9月4日注册成立,登记证号码:63790581-000-09-14-9。是我国唯一一家从事民俗、婚俗、婚礼为主要内容的研究与传承机构。为了更好地适应我院文化研究与建设要求,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的、高质量的婚俗文化学术研究队伍,特制定本办法。

一、聘任人员
    本批聘任的专职研究人员和兼职研究人员包括:首席专家、首席研究员、特聘研究员、研究员、兼职研究员、特邀研究员、客座研究员;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协作意识,能遵守本办法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3、有从事婚律、婚俗文化、婚恋文化、婚礼文化、婚庆文化、婚姻家庭文化的研究经历,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三、聘任条件
1、具有从事婚庆行业相关业务五年以上经历,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中国婚庆》杂志上刊发论文或行业稿件一篇(含一篇)以上,或在《中国婚礼》杂志刊发文章一篇(含一篇)以上者;
2、从事婚庆行业五年以上的婚礼策划、婚礼司仪(主持)、婚礼场布、新娘化妆、婚庆花艺、摄影摄像、婚礼督导、现场灯光音响等人员;
3、从事婚庆行业培训五年以上的婚礼讲师、婚庆导师;
4、从事婚礼服饰设计三年以上的设计人员;
5、从事婚礼喜庆用品设计三年以上的设计人员;
6、从事全国婚庆行业社团组织工作三年以上的从业人员;
7、具有从事婚庆行业十年以上并出版过个人专著,并已在婚俗文化艺术研究领域取得突出业绩成果者;
8、为我国婚俗文化艺术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
9、根据研究需要,我院特邀的婚庆行业专业技术人才。
(符合上述条件一项者即可报名。)

四、基本职责
1、我院聘任的研究人员分为专职研究人员和兼职研究人员,包括首席专家、首席研究员、特聘研究员、研究员、兼职研究员、特邀研究员、客座研究员;其中专职研究人员主要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公有制单位的正式退休人员或者非文化事业单位、非公有制单位及社会婚庆行业专家和婚庆新群体中的专业研究人员。
2、专职研究人员聘期为三年,聘期内至少要以我院名义在《中国婚礼》核心期刊发表学术文章一篇。
3、聘期内,根据中国婚礼研究院课程安排,进行直播授课或婚俗文化分享课。
4、根据中国婚礼研究院研学安排,免费外出田野考察、传承人走访、婚俗传习科目学习、学术课题研究等。
5、聘任三年期满后,经本人申请可以按程序重新聘任。
6、兼职研究人员聘期为三年,聘期内至少要以我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中国婚礼》杂志上公开发表文章一篇。
7、聘期内,根据中国婚礼研究院课程安排,进行直播授课或婚俗文化分享课。
8、根据中国婚礼研究院研学安排,免费外出田野考察、传承人走访、婚俗传习科目学习、学术课题研究等。
8、三年期满后,经本人申请可以按程序重新聘任。
9、研究人员应积极参加我院组织开展的婚俗文化立项调研及学术活动。
10、研究人员应主动关心我院的发展,结合我院开展的工作,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自觉维护我院声誉。

五、研究人员的审批程序
1、我院研究人员采取特别邀请、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三种方式。
2、申请人填写《中国婚礼研究院专兼职研究人员申请表》发送至zghswh@126.com信箱。
3、经我院审批通过,由我院行文聘任并颁发聘书。

六、研究人员的待遇
1、可享受我院为研究人员提供的科研办公条件,免费使用资料室、会议室。
2、在我院编辑出版的《中国婚礼》杂志期刊中优先录用其稿件,并同步发布至网络上。
3、可优先申报我院开展的婚俗文化调研考察立项,参与我院组织的婚俗文化学术会议。
4、可免费收录到《中国现代婚庆行业发展史》一书中。
5、可通过我院出资举办个人婚俗文化专题学术活动、个人婚道俗文化研究成果推广。
6、可通过我院协助进行新浪微博、视频号等平台身份认证。
7、可参与我院每年一度的优秀研究员评选表彰工作,并颁发奖金,以资鼓励。

七、研究人员的管理
1、在聘期内,研究人员要服从我院管理,完成规定的科研计划任务。对不履行职责,不按期完成任务者,我院有即时解聘权。因工作原因不能坚持完成工作者,可提出辞聘。
2、在聘期内,研究人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我院有优先使用权、发表权。
3、在聘期内,以我院研究人员名义发表(出版)的研究成果、获批的科研项目,参与的国内、国际重要学术活动,研究人员应及时将成果原件、复印件及其佐证材料提交至我院存档。
4、聘任期满,研究人员须按时向我院提交婚俗文化调研总结报告。

八、附则

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开展聘任报名事宜,具体由中国婚礼研究院负责解释。


中国婚礼研究院

办公室

2022年12月14日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