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厦门国际婚博会收官:婚俗改革 节俭婚礼 从婚礼人做起

发布时间:2018-12-15 15:20:42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423

      中国婚博汇厦门站讯   2018年首届中国·厦门国际婚庆旅游产业博览会是经厦门市政府批准,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旅游局等有关部门支持;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姻家庭文化委员会和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百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峡导报社、台海网、厦门市婚姻家庭和谐研究会承办,天津市婚庆主持人协会、台湾省婚俗文化发展协会、陕西省婚庆行业协会、山东省婚礼庆典行业协会四川省巴蜀婚姻服务行业协会、四川省巴蜀婚姻服务行业协会、江西省礼仪庆典行业协会、江西省婚庆行业协会、湖南省婚嫁行业协会、河北省沧州市婚姻服务行业协会、辽宁葫芦岛市婚庆行业协会、深圳市婚姻家庭文化促进会、厦门女企业家协会、厦门市婚庆行业协会、厦门市婴童产业协会、厦门快乐巴特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蔡美月国际婚纱、厦门市指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市珠宝协会、临风(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封德酒业、厦门封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厦门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倾情赞助。

       2018年中国·厦门国际婚庆旅游产业博览会,第一个在中国婚礼业发出“婚俗改革,节俭婚礼,从婚礼人做起”。同时在2018年底前全国唯一的一个大型婚旅文创产业博览会,也是厦门会晤成功举办“金砖国际会议”后,厦门以“海峡两岸幸福婚姻”为主题,一个传递“未来十年中国婚旅文创产业从厦门起航”信息符号的国际性文化活动。旨在贯彻民政部关于“婚俗改革,节俭办婚礼”的指示精神,弘扬东方文化,传承华夏礼仪,倡导现代文明,顺应时代潮流,联合国内外婚旅文创相关产业,构筑合作交流、婚旅产品交易的平台。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袁守启、副会长郭爱梅,中国当代民间艺术发展基金会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郎晓雷,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亨浩,海峡导报社副总编吴建忠,,新时期婚庆创始人、原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婚庆部部长陆燕屏,中国婚俗研究第一人、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秉季,中国婚纱设计第一人、厦门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蔡美月、厦门市婚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袁守启讲话

       习总书记一再强调: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持续提升城市文化创新活力、人文魅力和国际影响力,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特色。据2018厦门国际婚博会组委会丁海泉介绍,举办厦门婚庆旅游产业博览会就是出于这种理念,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魂,厦门这座东方文化之城的魂已经绵延千年洒脱飘逸,展现出越来越有生命力的风采。在此,我代表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向厦门市人民政府以及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旅游局等有关部门,大力弘扬东方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表示感谢!祝愿本届博览会圆满成功举办,成为厦门“金砖国际会议”后,一个以“幸福婚姻”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文化交流,弘扬东方文化,传承华夏礼仪,倡导现代文明,建设和谐家庭。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姻家庭文化委员会主任赵庆魁讲话

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姻家庭文化委员会携手厦门百视传媒文化公司联合主办了本届婚庆旅游产业博览会,这是一个年度的盛会,具有引领发展意义的盛会。中国婚姻家庭文化委员会坚决贯彻民政部“婚俗改革,节俭婚礼”的精神,号召从中国婚礼人做起,向奢华消费低俗婚礼说“不”。中婚委做出“用啓笛“国学教育研究成果”为中国婚礼业职业教育培训总纲的决定,将国学思想、华夏礼仪、现代文明“融入”婚礼策划,走出一条“婚俗改革、简约婚礼”的新路子。在本届婚庆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中婚委主办“2018年第三届中国婚俗婚礼巾帼婚礼全国总决赛”,从全国评选出的36名婚礼主持人选手,演绎婚俗·民俗·简约婚礼,从“家”做起,让新人消费的起婚礼,婚礼人操办婚礼不再“难”。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刘秉季讲话

首先,祝贺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姻家庭文化委员会成立,祝贺新时期婚庆创始人、原全国妇联婚庆部部长陆燕屏当选名誉主任兼总顾问,祝贺中国婚礼主题酒店创始人、齐齐哈尔大金山酒店集团董事长赵庆魁当选主任。我们承诺: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两个国家级二级分会,一个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一个是中国婚姻家庭文化委员会,携手并肩为弘扬东方文化贡献力量。

各级领导参加2018中国·厦门国际婚庆旅游产业博览会





       在此期间,2018中国·厦门国际婚庆旅游用品产业博览会、2018中国·厦门国际婚恋文化旅游节、全国第三届巾帼主持人总决赛、中国好家庭演讲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社会各界的朋友。


      经厦门市有关领导审核:2018年首届中国·厦门国际婚庆旅游产业博览会验收合格,达到预期办会效果!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充分肯定“厦门婚旅博览会完美成功”。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姻家庭文化委员会名誉主任、总顾问陆燕屏指出:此届厦门婚旅博览会的成功举办,首先是厦门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蔡美月女士的大力支持,亲力亲为组织中国婚礼业40家各省市婚庆行业协会(商会)、婚礼培训教育机构、婚礼精英团队率100多婚礼人参会,幕前幕后“接待”和“补台”。尤其表扬的是承办方厦门市百视文化传媒总经理丁海泉,“十年磨一剑”执着办会,今天有如此的成功,源于他对婚旅文创产业的热爱和奉献。来自全国各城市婚礼精英,以及厦门市热爱婚礼文创事业的婚礼人、文化人、商业人近万人踊跃参加博览会,保证了展会始终洋溢着学习、交流、商洽的热烈气氛。预祝2019年中国·厦门婚庆旅游产业博览会越办越好!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