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优秀中国婚俗 讲好中国婚礼故事

发布时间:2018-07-05 22:00:40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458

承载着婚恋的希望

酝酿着婚礼的殷实

热情率性的婚礼展演

总让人感触到最幸福的时刻


展演优秀中国婚俗 讲好中国婚礼故事


       2018年7月5日上午,由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 主办、1058主持人集团军承办、中南海艺术馆东方婚俗分馆、北京秉季婚道教育科技研究院、汉衣坊、保定市婚庆协会、花轿红道具中心、北京红人坊主持人培训学校、京五福中式婚礼主持人团队、中国峰主持人培训学院、唐山国之韵婚礼机构、北京婚享主持人联盟以及北京蓝调婚礼庄园、北京儒宴全朝代婚礼会馆、北京民族饭店、北京龙爪树宾馆、北京四川驻京办事处四川宾馆等联合协办的2018年《用十场婚礼秀 讲好中国婚礼故事》婚礼展演活动”在中国·北京蟹岛度假村302会议大厅拉开序幕。来自全国31各省市的婚庆行业的老师和从业人员362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年《用十场婚礼秀 讲好中国婚礼故事》婚礼展演活动”的诞生。

展演活动全程由1058团队策划、主持。

高举手机留下精彩
       汉衣坊主任冠宇领衔、悠然、易叡、王新展演的 《华夏归来》,京五福中式婚礼主持人团队苗家庆领衔、易叡、长久、马歌、鸿飞展演的《七雅》,1058主持人集团军保定站长刘涛展演的《红妆》、唐山“国之韵婚礼机构”郑洪翔领衔展演的《今夕何夕》、红人坊主持人培训学校星辰展演《桃夭》、传统婚礼女司仪冬雪展演的《喜赞新人》、传统婚礼司仪姜凯展演的《感恩父母》等婚礼片段,从他们的婚礼展演故事里,让我们共同分享了中国婚礼从业人员不忘初心、追求传承的光荣与梦想,感受着新时代讲好中国婚礼故事、弘扬中国价值的自信和底气,他们的展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不忘初心、守护传统的光荣与梦想
       党的十九大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全面部署,这为新时代的婚礼文化产业和婚礼文化企业家提出了新的职责使命和发展方向。
新时代明确新使命,新时代开辟新征程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婚礼研究院院长刘秉季
       中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婚礼研究院院长刘秉季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婚礼文化产业处在一个历史发展新时期的重要关口,婚庆人必须向婚礼人转变,婚礼文化全面深化。中国人要办中国婚礼,婚礼形式要创新发展,中国新娘要穿中国嫁衣,带领新娘领略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嫁衣之美。同时,区分婚礼与婚庆的宣传与运作的思路,婚庆文化与婚礼文化新融合的发展态势更为显著。”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胜武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胜武在致辞中说:“传统文化和美德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加强中华优良传统婚俗文化建设,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推动婚俗文化发展繁荣。传统文化和美德对于丰富人的精神生活,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1058主持人集团军创始人张亮
     1058主持人集团军创始人张亮在致辞中说:“我们的婚礼人要承载庄严的历史使命,在婚礼文化全面努力学习的历史进程中,在婚庆行业百花齐放的大潮前,要满怀中国婚礼文化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和中国婚礼精神,力推婚礼文化精品,源源不断地为人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的精神食粮,彰显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保定市婚庆协会会长关江林参加展演活动并分享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道具研究中心主任张宝荔

亢旭老师现场分享

任冠宇老师现场分享

刘涛老师现场分享

易叡老师现场分享

阔达老师现场分享

曲海峰老师现场分享

《华夏归来》婚礼展演现场

京五福中式团队婚礼展演《七雅》

婚礼展演现场

冬雪婚礼秀《喜赞新人》

《今夕何夕》婚礼展演现场

唐山国之韵创始人郑洪翔展演的《今夕何夕》婚礼展演现场

婚礼展演现场

星辰婚礼展演《桃夭》

中国婚礼主持人姜凯展演《感恩父母》现场
       秉持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这次展演的中国婚礼,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婚礼的浪漫情怀,实现了社会效益和起到了引领作用的双丰收,用一场场婚礼展演谱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盛世情歌。
打造婚礼文化、融合时代发展的情怀与力量

刘秉季为本次婚礼展演活动优秀团队颁奖
       随着婚礼文化产业的深入发展,推动婚礼文化、引领中国人做中国婚礼无疑是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本次活动通过婚礼展演的形式,讲好中国婚礼故事,通过婚礼展演让家庭更加有温度、更加感动人心,也提升了婚礼、婚庆行业的发展空间,也用婚礼文化让婚礼变得更加浪漫唯美、大气庄严。

刘秉季与展演团队合影

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既铭记过去,又启迪未来。承载着文化强国的梦想,中国的婚礼人将继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创造更多属于新时代婚礼的绚丽和荣光。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   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