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21-11-06 17:26:01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964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亲”队伍,跨马鞍、过火盆、上花轿……一场具有满族风情的民俗婚礼在游客身边“上演”——这是沈河区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沉浸式满族民俗婚礼表演。

与此同时,在太原街玖伍文化城电影公园内,创新型互动沉浸式戏剧《奉天传奇之谍影迷雾》也在上演着,白天繁忙的上班族,在这里变成情报人员,他们的任务是“破坏敌人的情报站”……

其实,这就是沈阳人的一个平常周末。沉浸式婚礼、沉浸式朗诵、沉浸式戏剧等沉浸式文化产品,已经成为沈阳人周末文化生活的一部分。

沉浸式文化产业带动了沈阳文化产业的发展。2021年国庆节期间,沉浸式产业成为沈城文旅市场新宠,全市各大博物馆、影剧院、商业街纷纷策划推出一批新型文化体验项目,沈阳故宫、张氏帅府、“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采用新技术新手段,生动再现历史场景,让沈阳故事活了起来;首届中街文化节大型沉浸式活动将沈城沉浸式体验引入高潮,沉浸式文化产业以其独特的文化参与体验形式和丰富生动的文化表现形式,有效刺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为沈阳文化产业加速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明确的发展思路,优质的文化资源,让更多文化企业愿意投资沉浸式文化产业。喜园婚礼文化综合创意产业园总经理李朝阳说:“明年启动二期项目,投资也在一个亿左右,我们开设户外音乐广场、民宿等项目,希望给沈阳人带来不一样的沉浸式文化,让沈阳人沉浸在快乐之中。”

如今很多外地文化人都要来沈阳学习沉浸式文化项目,沈水马秀就是其中之一。云飏文旅负责人崔丹说:“沈水马秀的体验内容从将军巡游开始,接着是马圈内的驯马表演……处处展现了穿越与沉浸,把观众引入一个思绪万千的场景中。我们以沈水湾公园为源头,推向整个浑河两岸,做好沈阳沉浸式文化产业的排头兵。”

其实,沉浸式文化的力量还没有完全释放,但是它已经成为沈阳文化产业中一颗耀眼的明星。相信,随着投资的进入,再加上沈阳文创人的奇思妙想,沉浸式文化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让沈阳人“沉浸”在快乐之中。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杨博

【来源:沈阳日报】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