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婚庆文化专业委员会在京揭牌

来源:2006年08月24日22:28 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6-08-24 22:10:47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226


舒乙先生为本次论坛题词


舒乙先生担任该组织名誉主任


  2006年8月24日下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婚庆文化专业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

       活动中主办方宣布:2008世界基尼斯中国集体婚礼正式启动,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婚庆艺术家进行表彰。

        当天是老舍先生逝世40周年,老舍之子舒乙先生专程赶到现场,为本次活动题词:“打造中国民族的,现代的,高雅的,隆重热烈的庆典仪式。”勉励在场的婚庆艺术家。至此,首届中国婚庆艺术家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拜喜神仪式


拜喜神仪式


拜喜神仪式


拜喜神仪式

  本次论坛于8月22日在京郊甜蜜缘度假村正式启动。叫卖大王”藏鸿率弟子汤永青、郭雪松师徒三人恭迎喜神(明太祖朱元璋)举香敬拜。

        伴随着“迎喜神”仪式,首届中国婚庆艺术家高峰论坛的帷幕拉开。两天来,来自各地婚庆界精英各展才艺,为到场的来宾展示了来自印度、回族、蒙族、满族、苗族等民俗婚礼文化和庆典仪式。


比赛现场资料
  婚庆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宗少山介绍说,如此规模盛大的婚庆文化论坛在全国尚属首次。该项目不仅是为各地业界同仁提供一个展示才艺,交流经验,提高专业技能的一个平台,更重要的是促进民俗文化、婚礼文化的健康成长,逐步挖掘业界精英,培养出一批婚庆艺术家。

  该活动总策划张万红先生介绍。该协会作为全国性的婚庆文化专业委员会,旨在弘扬婚礼民俗文化;规范行业文化标准。他认为随着市场的成熟、行业的逐步规范,婚礼消费会更加理性,该活动所倡导的健康、文明婚礼文化会逐步被人们接受。


2006年08月24日22:28 北京青年报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