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周口婚庆礼仪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1-11-18 22:50:49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230



    2011年11月18日上午,我市婚庆礼仪协会在周口粤海假日酒店正立成立,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的领导和来自各县市区的100多名从事婚庆礼仪工作的人士参加会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绝大多数人舍弃过去的自主操办婚事,而是选择了将婚礼前后的操心劳累抛给婚庆公司。这一需求,使婚庆业成了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近几年,全市登记结婚的新人每年都在1万对以上,而一对新人结婚消费大多数都在2万元以上,一年1万对新人就使全市婚庆市场成为每年消费2亿元的一块“大蛋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有200多家公司在角逐婚庆市场,但真正能称得上专业、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婚庆服务机构仅有数十家,其余不少都是三两个人甚至一个人就敢开张的小公司。而且存在着产品服务同质化、行业标准空白,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现象。
    为了更好地规范行业服务标准,推动婚庆礼仪行业健康发展,在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清风婚庆礼仪司、米拉贝尔摄影机构等相关企业发起并成立了周口市婚庆礼仪协会。在当日的选举中,孙庆云当选会长。他表示,要团结全市所有有实力的婚庆礼仪公司和相关企业,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服务水平,为我市婚庆文化和婚庆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一:
尖尖小荷喜气盈
——记市优秀商会周口婚庆协会
  在3月12日召开的市工商联三届四次执委会上,周口市婚庆协会在100多家商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4年度市直优秀商会称号,市委统战部及市工商联领导对该协会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1年11月,周口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在会长王志华的带领下,扎实开展工作,3年来已有各县(市、区)368名会员单位加入。在市工商联等部门的领导下,协会在规范婚庆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业内交流合作、提升服务整体水平、创新婚庆服务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婚庆礼仪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为团结全市婚庆礼仪公司和相关企业,沟通交流,共同提高,协会先后聘请国内著名婚庆专家天津张胜武、张宏达、王纲,婚庆行业“怪才”厦门老杨,“海派情景婚礼”创始人、著名策划师“皆大欢喜”,上海司仪“铁嘴”田庆华,中国婚礼“达人”、上海三段式海派婚礼创始人乐乐等向全市婚庆从业人员讲解婚庆礼仪知识,交流行业操作规范。协会还与中婚委、《中国婚庆》杂志、吉林市婚协、湖南省婚协、河南省婚协、三门峡市婚协、商丘市婚协等兄弟协会,相互借鉴学习,开展交流合作。
  热心公益,彰显爱心。3年来,我市婚庆市场得到长足发展,为答谢社会各界对周口婚庆协会的关爱,协会积极在会员中开展以“信念、信任、信心、信誉”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同心”实践行动。他们参与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圆梦行动”;募集6000余元善款,向周口社会福利院的孩子送温暖献爱心;组织会员单位购买了米面油书包等到市福利院陪脑瘫患儿过儿童节;组织协会为雅安地震救灾捐助善款7000多元。
  完善行业准则,增强硬件保障。婚庆协会始终坚持“不收会费”的宗旨,通过赞助及个人捐助等形式筹集资金,为会员办实事。他们为全市婚庆公司免费印制了统一的合同书,提升服务水平,抵制不良竞争。为解决专业婚礼司仪紧缺的问题,他们开办7期婚礼司仪培训班,为周口婚庆市场输送了50多名专业婚礼司仪。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4年8月26日,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婷,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克非及市工商联副主席贾民一行来周口婚庆协会调研,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延伸阅读二:
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之际
周口婚庆协会福利院献爱心

周口婚庆协会爱心团队”向周口市福利院捐助现场。
       2012年6月10日上午,周口婚庆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值全市婚庆行业精英齐聚周口之际,协会于11日上午组成“周口婚庆协会爱心团队”,向周口市福利院送去慰问品,表达爱心。
  据周口婚庆协会会长王志华介绍,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现在人们大都舍弃自主操办婚事,选择将婚礼交给婚庆公司操办,这一需求使婚庆业成为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近年来,全市登记结婚的新人每年都在1万对左右,而一对新人结婚消费大多数都在两万元以上,全市婚庆市场成为每年消费2亿元的一块“大蛋糕”。但周口婚庆市场也存在着服务行业标准空白,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现象。为更好地规范行业服务标准,推动婚庆行业健康发展,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周口市清风婚庆礼仪公司于去年联合相关企业发起并成立了周口婚庆礼仪协会。协会的宗旨就是要团结全市所有有实力的婚庆礼仪公司和相关企业,为我市婚庆文化和婚庆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2012年6月10日上午,周口婚庆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协会特聘请省外著名专家向全市婚庆公司负责人讲解婚庆礼仪知识,交流行业操作规范。
  近几年,周口婚庆市场得到长足发展,为答谢社会各界关爱,在会长王志华倡议下,周口婚庆协会于11日上午募集6000余元善款,并购买了生活必需品,慰问了周口市福利院。王志华表示,周口婚庆协会以后将更多地走出去,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活动。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