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婚礼”昨日签约,婚庆产业插上“新翅膀”

发布时间:2021-11-06 16:56:20 作者:办公室 阅读量:875


参加“空中婚礼”签约仪式的嘉宾与波音


中国史上的第一场空中婚礼

对于90年前的国人而言,婚礼还是以传统式样为主。然而,在1929年12月底,云南航空处处长刘沛泉与南京女子中学女教师王素贞,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一对伉俪却在空中举行了一场浪漫而刺激的婚礼,成为中国史上的第一场空中婚礼。当时报章刊载,传为美谈,盛赞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在天愿作比翼鸟”。

《申报》刊登的《半空里结婚》

1947年12月6日,《申报》刊登的《比翼双飞——半空里结婚飞机做礼堂》一文。


上海《良友》画报再现了婚礼盛况

中国新时代的空中婚礼起航

2019年7月31日上午9点,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波音747-400飞机上热闹非凡,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牵头与中天宏达(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空中婚礼”项目签约仪式在波音747-400飞机上顺利举行,航空产业与婚庆产业终于开启了跨界合作的首度携手,为婚庆产业插上了“新翅膀”。

“空中婚礼”签约仪式现场

以波音747飞机为载体,“空中婚礼”总部基地成立

空中婚礼总部基地波音747飞机

面对潜力巨大的婚庆市场,国内婚庆行业的发展也在发生着改变。新婚人群对于结婚的消费需求已由过去的模式化、单一化需求逐渐转变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婚庆行业市场规模也在稳定增长。婚庆产业已经成长为一个新的朝阳产业,核心的婚礼服务、婚纱摄影、婚纱礼服、婚宴服务等行业的发展日趋成熟,并与新婚消费的其他行业如家电、家具、床上用品、室内装修、房地产、汽车、银行保险等相结合,逐步形成令人瞩目的婚庆产业链,充满了巨大潜在商机。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孟昭澄先生讲话

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出台,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的人口会呈现逐渐增长的趋势。据预测在2021年我国结婚登记人数将达到1278万对。随着中国新婚人群从90后到00后转移,对于结婚的消费需求更加追求个性化和注重体验;2017年狭义婚嫁消费(包括婚礼策划、婚纱摄影、婚纱礼服、婚宴四大核心产业)市场规模达14623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突破18000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突破30000亿元。为提高婚礼的品质,迎合新人日益增高的品质追求与个性化需求,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促动下,“空中婚礼”婚嫁项目应运而生了。

邢立生书记讲话

中天宏达(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邢立生书记讲话

“空中婚礼”全国运营总部基地位于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东园东侧,拥有国航退役的波音747-400(编号为B-2468)宽机身客机,停机坪及4000平米办公场所,以打造“军队婚姻家庭展览馆”、“空中婚礼”为主题的婚庆业务,双方共同开发国内军民融合低空直升飞机婚嫁产业、打造波音747“空中婚礼”以及系列航空婚礼文创产品,包括爱情通航小镇策划、通航婚礼小镇策划、空中婚礼策划与培训、空中婚礼APP平台运营、中国空中婚礼全国联盟、军队婚姻家庭展览馆、航空婚拍、婚礼短视频、停机坪婚礼、军营集体婚礼策划与承办、企业集体婚礼策划与承办、空军老兵金婚、银婚婚礼纪念活动等业务。

刘秉季院长讲话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秉季婚道教育科技研究院刘秉季院长讲话

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该“空中婚礼”项目建成并填补国内空白、具备专业水准、独具特色的婚嫁项目,实现共赢发展。

在总部基地波音747上成功签约

空中婚礼项目双方代表在总部基地波音747上成功签约

据悉,这架波音747-400客机也是来历不凡,它是1997年交付,2014年正式退役的国家领导人出访专用飞机,也是各国元首专机的首选机型。退役后通过改造飞机的主体设施,目前已成为充满浪漫色彩的完美空中婚礼殿堂。

在京签约仪式迎来关注和支持

发表各自的建议

婚庆行业专家为“空中婚礼”项目进行出谋划策,发表各自的建议

出席本次”空中婚礼”签约仪式的嘉宾有: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 副总干事、北京市妇联主管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 主任夏天先生,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宣传中心副主任王新业先生、(空中婚礼)项目负责人张静女士、中国婚俗文化传承人汤永青先生、中国花海阁婚礼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海风先生、武汉花海阁婚礼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萧欢、中国·1058主持人集团军掌门人张亮先生、北京天人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文峪先生、北京星辰之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女士、万鸿泰和集团大项目事业部执行总裁、1212全球爱情日发起人徐涛先生、礼乐天下(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颂先生、北京爱米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少白先生、北京秉季婚道教育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忆声先生、(国之韵)婚礼团队创始人郑洪翔先生、北京房山区中国婚礼传承人姜凯先生等北京婚庆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对“空中婚礼”的业务发展与经营理念进行了探讨。

空中婚礼项目负责人张静

空中婚礼项目负责人张静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

CCTV央视二套《完美婚礼》主持人大伟亲临主持

《完美婚礼》主持人大伟主持

本次“空中婚礼”签约仪式由CCTV央视二套财经频道《完美婚礼》主持人大伟主持。

全国“空中婚礼”(低空飞行直升机业务)全面铺开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低空飞行领域的放开,直升机和小型喷气式客机逐渐走入国人的视野和生活。特别是直升机拥有更便捷的优势,直升机对起降条件要求较低,一块草坪、甚至一个屋顶都可以成为直升机的落脚点,在航路申请上通用类飞机也较为便捷,使用直升机求婚、结婚在不久的将来将变成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直升机空中婚礼“预计中国今后10——20年每年将新增飞机需求7千——8千架”。

参观波音747,在机翼上留影。
喊出口号:空中婚礼,浪漫惊喜!

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马立强说,通用航空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承载着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民生和升级消费的历史使命,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一代5G信息技术的驱动下,从购物电商到社交电商,从网红经济到自媒体经济,从证券资产到数字资产,中国正飞速进入数字共享新经济时代。通航+数字催生的“空中婚礼”迎来了发展的大机遇。特别是国家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提高政府效能,国家发改委、民航局积极响应,积极落实放管服工作,为通航产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民航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126座通用机场获得颁证,是历年颁证总和的1.7倍;新增通航企业58家,总数达到423家,完成飞行94.1万小时,同比增长12.4%。

合影留念

嘉宾在波音747飞机上与空中婚礼项目方合影留念

以“空中婚礼”全国运营总部基地,通航产业与婚庆产业跨界筹建的“空中婚礼”飞行服务全国联盟乃是大势所趋,共同推动完善通航婚嫁飞行服务体系势在必行。携手共建,互联共享,集中跨界优势资源,为推动国内通航婚嫁飞行服务市场的发展做贡献。以公平竞争、合作共赢的理念,建立通航婚嫁飞行服务——空中婚礼。2019年我国将坚持“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继续为通航发展松绑减负,让“空中婚礼”更好地“飞起来”。

院办

我要评论 登录后才能发布评论

文化产业

空中婚礼充分体现了人民首创精神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 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华夏文化有上下五千...

府上有喜|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发...

“府上有喜”项目是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府上有喜”婚庆行业品牌...

全国婚礼酒店(婚礼堂)等级评定工作...

婚礼堂是近几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伴随着标准的发布、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始,婚礼堂酒...

沉浸式婚礼文化产业

▲沉浸式表演深受观众喜爱。李浩摄 10月29日晚6点,沈阳中街出现一支“接...

中国婚礼研究院

China Wedd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研究机构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度假村

邮箱:179743254@qq.com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我要留言